御冥凌梓

【sk】我们

5K字左右,以大野智视角写的一篇,文笔略水,不喜勿喷。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你出现在我生命;未知的,未来里,未定机率,然而此刻拥有你……

我此刻坐在沙发上,举着曾经最爱那人唯一留下的东西——雕刻成O型的月光石——那是他十七岁我送他的生日礼物,而他送给我的成年礼物,N型的蓝黄玉还完好无损的挂在自己的脖子上。“小和……”一滴又一滴的泪慢慢地滚落,滴到了还泛着浅黄色的O型宝石上。

——

“satopi!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吖!”

“嗯!”

“你个大叔,除了‘嗯’没有别的回答方式了吗?”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不好意思的摸摸脖子,嘴上笨拙地重复着道歉的话,然后害羞地捂住了脸。


我不由自主的伸处右手,换做平常,小和绝对一边骂骂咧咧的一边口是心非地把头伸过来让我揉他乱蓬蓬的头发,只是现在,我抓到的只不过是空气罢了……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伤害小和?他是无辜的人啊……为什么……要扯他进来……

——

还是十四岁的那年,我见到了十一岁的小和,此时的我们似乎同病相怜。我,刚被继父赶出家门,他不喜欢我,他想霸占妈妈,可是我的力量不够,无法保护妈妈;而我面前的小和,则是个孤儿,灰头土脸的他却洋溢着一种莫名奇妙的笑脸,他乐观,向上,从来不以孤儿为耻,总是喜欢开玩笑道因为他睡在马路上,所以整个世界都是他的。我……好差劲,明明还有家庭,却嫌弃着,看看小和……我鬼使神差的递给了他我积攒已久的一千日元,“拿去买点儿吃的吧……”

我看到他的眼睛对着我上下扫视了一遍,然后接过纸币,跑向不远处的便利店。

不一会儿,我看到他跑了回来,手上多了几个饭团,“给,”他递给我了两个饭团,“你也没好好吃饭吧,饿的像瘦猴儿似的。”他是在关心我吗?我第一次感到羞愧,我以富人的态度去施舍他,而他回报的是关心和爱护。我有些无地自容,但是他很快帮我解了围。

“你叫什么名字啊?住在这条街上?我怎么没见过你?”

“大……大野智……我,我不太爱出去闲逛……”或许是我本来就不擅长语言,再加上刚刚的羞愧,一句话我竟然吃了好几个螺丝。

“哈哈哈哈……”他却笑了起来,“我再饿也不会把你吃了的!瞧把你吓得。我叫二宫和也,这一千日元就算是我二宫和也欠你的人情,以后肯定会还你的!”然后他抹了抹嘴巴,飞快地消失在街道的尽头。

此后我再也没见过他。

再见面,他十五岁,我十八岁,此时的他是我所在学校的转校生。

我没有变,仍是那个懦弱的,不堪一击的人;而小和他,变得风光无限。没人知道这四年来他经历了什么,每当我问起,他也总是笑笑不说话。虽然我不清楚他经历了什么,但每当我看到阴雨天他扶着腰部面露难色时,我就知道,他一定受了很多苦,落下了腰疾。

他罩着我。

是的他,他罩着我。如今的小和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小乞丐,他温柔,善良,多才多艺,总是能体谅到我的难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的依赖上了他,渐渐的,变得没有他我会无法呼吸。

我真是懦弱。

像往常一样,放学我与小和道了别,准备回到像地狱一样的家里。但我从来没有想过的是,小和居然跟踪我,呵呵,让他看到了我狼狈的一面,让他看到了我这个残破的家。熟悉的巴掌,啧,好像嘴角出血了,我用手背擦掉血迹,反正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我不在乎那么一点儿疼痛。正当我狼狈的捡起沾满灰尘的书包时,熟悉的嗓音从我耳边响起:“阿智?你没事吧?”

我猛的抬头,没看错,就是小和。我拼命想掩饰自己狼狈的样子,这个样子小和会嫌弃的吧……他果然放下了手,我……

但是没想到的是他竟然朝那个男人走了过去!“叔叔,请你不要再打大野同学了,如果我还看到的话,就报警了!”似乎是被报警这话所威胁,我本以为继父会对小和拳脚相向,但他居然一声不吭的转头走进了家门。我这时才看到小和紧攥的双拳。

他快速跑过来,“阿智,今天住我家吧。”

“别……这多不好意思……”虽然我想拒绝,但我哪里有拒绝的余地?我被小和连扯带拽的推进了他家。

“反正我就一个人住,你又不是不知道。”

看着瘦弱的小和独自脱下校服,露出了接近于干柴的臂膀,换上宽松的T恤又不慌不忙的走进厨房做饭,我突然发现,自己这四年来真是一点儿长进都没有。

我走进厨房,从背后环住了小和的腰,他的腰很细,我几乎可以用一只手臂揽过来。

“干什么呀?我做饭呢。”他正在颠勺,但是为了防止怼到我,便放慢了动作。

不知为何,我突然难受起来,眼泪也不听话的钻了出来,我只好伏在小和肩头上轻轻抽泣。他一边有条不紊的炒着菜,一边柔声安慰我:“阿智是怎么了呀?不爽可以朝我发泄出来哦。”

“我……我好没用……还,还比不上小和……小和一定很嫌弃我吧……”

“才不是呢!多亏了当年你的饭团,不然我早就饿死了。”他盛出菜,端到餐桌上说,“先吃饭吧阿智,吃完了我慢慢听你诉苦。”

于是便是沉默无言的吃饭时间。

“阿智……”

“嗯?”我抬起头,看着突然一脸严肃的小和,“怎么了吗?”

“先别吃了!”他按住我的胳膊,然后看着我的脸。他的瞳眸仍然是那么明亮,清澈。“我……我……”不知为何,一贯伶牙俐齿的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脸红得像个熟透了的苹果。

“怎么了?”被他这样一搞,我也有点儿不知所措。

“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以后我来保护你!”他稚嫩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却更不知所措起来。不对,不对,不能把小和扯到我不幸的生活里来,他好不容易脱离了苦海……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哦~”然后我感觉到了脸上蹭来一个热乎乎的东西,连忙挣脱开,发现他委屈的坐在我的身边,“果然啊,阿智会嫌弃我这种同性恋吧……”小心翼翼的自言自语,我更加心疼了,他误解了我的意思。本来就不善言辞的我只好笨拙的抱住他,“小和……我,我也喜欢你,只是……”

“只是什么?”他似乎有些不愿意,“我不怕别人看我们的眼光!”

“不能把小和掺到我悲惨的生活里啊……小和,我也喜欢你,只是……”说到这里,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扑簌簌的掉了下来。但是,泪水的痕迹很快被一双手抹去,然后是一个热烈的亲吻,好像被什么东西抱住了脑袋,我只能帮顺从的由他亲吻着。

良久,他好看的猫唇离开了我的嘴唇,“那又如何?我来保护阿智不行吗?”

“小和……”

我已记不清那一晚我们发生了什么,记忆似乎从脑袋里被抽走,只能记得第二天早上自己和小和浑身赤裸的躺在一起。

“!”我慌张的起身,因为我看到了小和身上那些非常明显的红斑,我就立刻意识到自己对小和做了什么,“对……对不起小和……我……”

你用手堵住了我的嘴,然后笑了笑,“阿智变成大人咯!”然后顿了顿,小声地跟了一句,“我也是……”

我们交往了。

谈不上多甜蜜,也谈不上多美好,只是在一起,就从感觉到幸福。



可是,这一切都被我毁了,为什么,离开的不是我?我愤怒地敲着自己的头,为什么?为什么?我还是这么懦弱,让小和替我离开,对不起,小和……

——

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我厚颜无耻地想。只是幸福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我们毕了业,他成为了一家游戏公司的经理,而我,为了逃离那个家,做出了最后一次的反抗——我成为了一名律师。

我瞒不过他,他带走了最担心的妈妈;他发现了我和小和的关系,用妈妈威胁我不准和他再见面;甚至……我跪下求他,他还骂我和妈妈是拖他后腿儿的混蛋……我曾经偷偷问妈妈为什么不离婚,还未得到答复就被发现然后劈头盖脸的一顿打骂,晚上妈妈哭着把我拥入怀中,“孩子,如果没了他谁来供你吃穿住行?”

现在我长大了,我要保护好妈妈,我要拯救我的家庭,我要……让小和刮目相看。我偷偷在家里放了针孔摄像头和窃听器,拜托前辈替我打官司,拜托小和借我资金……就差那么一点儿就成功了……可是我……失败了……他把我和小和约会的照片甩在我的脸上的时候、他从花盆后面掏出窃听器的时候、他敲碎家里的钟表把针孔摄像头狠狠摔在地上踩碎的时候……我知道我失败了……败得一塌糊涂。

“我告诉过你吧?离那个孤儿远一点儿!两个大男人黏黏糊糊的在一起恶不恶心?”熟悉的打骂,即使长成大人,我还是反抗不了,被他揪起头发狠狠地往桌子上摔。

“放开他!”熟悉的小尖嗓,我诧异地回过头,小和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今天他明明有个很重要的会议……或许是泪水的原因,我忽略了他手上拿着一把精巧的弹簧刀。

“哟吼?你的小情人来啦?不过他可管不了,你是学法律的吧,咱们可是法律名义上的父子,别想太多!”

“可是你总是打阿智!”与以往的小尖嗓不同,从小和嘴里发出的是压抑的低音,在我的印象里,只有他情绪激动的时候才会发出这样的声音。这时我注意到小和握着刀子的左手微微颤抖着。“你放了他!否则我……”

“想捅我?你才屁大点儿孩儿啊?就学这些坏毛病?”他毫不畏惧地走上前去,用力攥住了小和的手腕,“别妨碍老子楱垃圾!

“阿智不是垃圾!你这个人渣!”小和奋力挣扎道,“阿智快走啊阿智!你快走!他不能拿我怎么样的!”

“我呸你们两个混蛋,老子还给你们脸了是吧!”他用力扯掉了小和手上的弹簧刀,然后把他也摔在地上。

“小和!”我奋力蹭过去用身体接住小和,但是小和还是被蹭伤了。“对不起小和……你……你别管我了……找个好的女生重新开始吧……我……我不想……”

“笨……笨蛋啊!”小和有重新爬了起来,一步一步地走向他,“我会和阿智永远在一起的,既然你看不惯我们在一起,那我就带着他消失,行吗?”

……尴尬的沉默,他似乎不愿回复小和的质问,但是我轻轻地推开小和,“我不会跟你走的。”

“!”不用看,我知道小和满脸写了震惊,我缓缓地离开了他,“我和你不一样!没人要的孤儿!我还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你不要再来破坏我的家庭了!”我发誓,这是我对小和说出的最残忍的一句话,我狠狠地伤了他的心吧……对不起,小和……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道着歉,并心想小和该恨透了我吧。

“果然是老头子才能想出来的花招……”一滴一滴的泪从小和的脸上滑下来,滴到手背上,再滑向刀柄,滴落到地面,很快被泥土吞噬。“大野智你到底要装到什么时候?!我们明明把阿姨带走了!只是因为你单方面的认为我会受欺负才选择回去的吗?那这么多年我们的努力是什么?你把它当做了什么?草芥吗?”他说不下去了,痛苦的扶着后腰跪在地上,“可你知不知道……那是我的全部啊……”

“儿子,你选吧。”那男人到现在居然还摆出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臭脸色,我承认,是我的幼稚和冲动,我再也压制不住心里的怒火,夺过小和手里的弹簧刀,指向那男人,“你,滚蛋。”

“哼!”他冷笑一声,“我还不会了解你的脾气?拿来!”

“不!”

“我叫你拿来!”他上手就抢,被他揍了那么多年,我真的是一点儿反抗的能力都没有,但是在争夺的过程中,我感觉到了一双肉肉的手,是小和在帮我吗?我怀疑自己陷入了幻觉当中,我这么嘲笑小和,甚至是侮辱……

“唔……好疼……”我错在不该沉浸在自己的幻想当中,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眼前只有跪倒在地的小和,和那男人满是惊恐的脸,我目光不由得向下移,只见小和的腹部一片殷红。

“小……小和!”我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快速跑到小和面前用力替他压住伤口,“撑……撑住……我去喊医生……”

“不……不用了……”小和艰难的伸出手拂去我流下来的泪,“这样……他就不会再伤害我最爱的人了……”

“你……别……别说了……”我语无伦次的说着让人难以就理解的话语,但我只想通过呼喊让小和不要闭上眼睛。

“阿……阿智……”小和艰难的拥进我的怀里,“能在阿智的怀里死去……我已经心满意足了呢,毕竟……咳咳……”小和的咳嗽声引得伤口又冒出许多血,我此时只能无力的一遍又一遍地求着小和不要再说了,可是小和却任性的支起身体,“阿智……吻吻我吧,这样……这样我就安心了……”

我贴上他柔软的猫唇,却无法再睁开眼睛看小和一眼,我多么希望这是一场幻觉,我多么希望我能坚强一些,我多么希望……

“阿智……你一定要幸福……”

理所当然的,继父被判为过失杀人罪蹲了十五年的板房,而我,背上了我唯一的行囊——画板,放弃了我律师的职业,带着我和小和的挂坠,如行尸走肉般混到了现在。就像歌词说的那般,‘想要继续活下去却又想要死去,如此反反复复,如同行尸走肉;人生徘徊在无为之中,已无计可施便逃离于此,事不关己便活于表面,如若无所背负地生存着,便会如此;明明不存在永远,却要创造永远一词……’


该换换心情了,我收起挂坠,拿出画板,铺好纸张,调好颜料,开始画我一生所挚爱的人。乡间的小路上,还不通世事的孩子们唱着某一天,某一刻,某次呼吸,我们终将再分离;而我的,自传里,曾经有你,没有遗憾的诗句……

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おわり)

评论

热度(21)